我校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会在外国语学部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魏晖、教务处处长王瑞烽、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璞、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毅、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党委书记梁清、副主任穆杨、副主任何宁,各“三进”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瑞烽处长主持。

魏晖副书记肯定了外国语学部在“三进”前期工作中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三进”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举措,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以下建议:1.“三进”要与课程有机结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2.“三进”要与教师理论学习充分结合、利用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会、政治学习等形式做好教师“三进”引导;3.“三进”要把握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大纲修订的契机,在课程体系和课程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4.“三进”要做好资源建设、搭建多元立体的课程思政学习平台;5. “三进”要纳入教师评价体系,成为衡量教师工作的重要指标。

高明乐主任介绍了外国语学部“三进”工作的总体情况。在我校首批“三进”项目中,外国语学部共承担39个课题,其中包括2个本科教改项目、2个研究生教改项目、25个本科探索课程项目、9个研究生探索课程项目,以及1个教材建设项目。在本次工作会上,五位项目负责人代表详细汇报了各自的项目进展情况,各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情况交流和经验分享。

本次工作会对我校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高度重视“三进”工作,做好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持续推进“三进”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点击按钮订阅学部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