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体|北语新闻网
首页|公司概况|企业动态|投资企业|党群工作|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双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时代新篇章
华体会体 2021年“双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字号:[]

文章转载自北语新闻网2021-11-27 作者:新闻中心 王黎黎

11月27日下午,华体会体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校党委副书记魏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主席魏晖主持。

19284


倪海东书记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各位代表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事业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

倪海东书记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持续增强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二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扎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建设“多科性、有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长期发展目标为牵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决心和信心、实干和苦干、智慧和力量,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奋斗不止。第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十大行动计划”,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战略目标、实践路径作出了全局性的谋划和部署。一是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服务”,用好“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立德树人变成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三是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健全多元教育质量评价评估体系,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四是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三,完善民主管理监督机制,拓宽民主管理监督途径,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组织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学校事业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牢固树立教师是办学主体的思想;必须持续健全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使教代会工会的功能职能真正得到发挥、职权真正得到落实、质量真正得到提高。一是工会教代会组织要发挥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将教职工的力量激发和凝聚起来,把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工会教代会组织要努力实现维护学校整体利益与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统一,努力实现为学校工作大局服务与为教职工服务的统一。三是相关管理部门要不断完善制度规则,畅通渠道、搭建平台,积极为教代会工会履行职责、开展活动创造必要条件。

19B4A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双代会”决议。大会认为,倪书记的讲话和刘校长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新发展思路,开创北语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会强调,2022年是北语建校6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及“十大行动计划”的关键年,全校上下要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以决心和信心、实干和苦干、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校60周年献礼。大会号召,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使命,无愧梦想担当,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而努力奋斗!

198C2

“双代会”的召开时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意义十分重大。全体教职工承担着推动北语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使命崇高而神圣,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共同谱写华体会体 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六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2021 华体会体 京公网安备110108001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北京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