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会体|北语新闻网
首页|公司概况|企业动态|投资企业|党群工作|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砥砺品格谋发展,立德铸魂育新人——华体会体 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字号:[]

文章转载自北语新闻网2021-11-26  作者:新闻中心 王黎黎

11月26日下午,华体会体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会在教一楼209召开。倪海东书记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报告,刘利校长作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总结并部署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表彰了“三全育人”先进单位,为学校开局“十四五”、迎接60周年校庆、开启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党委副书记魏晖主持会议。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广大教职工在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体制机制逐渐完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工作环境和对象的变化特点,不断有所创新、有所发展。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新闻宣传,大学文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强,为学校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有效助推了学校创新发展。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

倪海东书记强调,学校当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扎实抓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以校庆为契机做好新闻宣传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倪海东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把握宣传规律,创新宣传方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本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弘扬主旋律为根本,聚焦大事,抓住重点,创新举措,大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刘利校长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报告中,介绍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学校党委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有力推进;二级单位认真研究,夯实责任,积极落实;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学校各二级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形成了一批值得推广的典型经验,如讲好入职第一课,夯实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结合专业特色,践行高尚师德;以德育德,打造师生共同成长平台。

刘利校长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面总结师德专题教育经验,切实增强师德专题教育实效,持续深化拓展教育成果,全面推动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做实做强党委教师工作部。三是持续巩固专项检查整改成效。四是大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五是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六是在做好日常管理上下功夫。他希望各单位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筑牢防线,常抓不懈,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阁、学工部部长黄展、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分别围绕思政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速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燕分别围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二级党组织抓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涵养师德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为荣获“三全育人”先进单位的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中国文化研究院、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8个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黄益方副校长宣读了“三全育人”先进单位名单和事迹。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召开和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会,意义非同寻常。此次会议既总结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这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分析研判会、专题部署会,也是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发展信心,汇聚改革同心,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新闻通讯员,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品单位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文字 | 王黎黎

图片 | 邵宗艺

编辑 | 徐媛媛

投稿&加入我们 | blcuxchb@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2021 华体会体 京公网安备110108001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北京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