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院介绍
师资力量
学术科研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学生园地
校友天地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敦睦传音”讲学计划(二)——杨春林《合奏与重奏艺术综论》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1月15日19:00,在华体会体 主南200教室由杨春林教授主讲的《合奏与重奏艺术综论》“敦睦传音”讲学计划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同学们热情互动,掌声、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杨春林教授谈吐幽默风趣,平易近人,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从历史、自然、科技等各个方面将合奏与重奏进行了综论。讲座的开始,杨春林教授 首先以 “此合奏,彼合奏;此重奏,彼重奏” 作为切入点,从历史与和声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合奏与重奏的产生与发展。

杨春林教授谈到,语言的尽头是音乐开始的地方,语言是不同地域利用不同的非确定性来表达确定性的途径,没有语言的艺术是艺术最高境界,正是纯音乐艺术。他特别强调当同学们作为合奏与重奏的参与者时,最重要的便是“准确”二字。即准确的音准、准确的节奏、准确的力度与准确的情感表达,才会赋予音乐灵魂和美感。

同学们对杨春林教授的分享饶有兴趣,积极从自身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杨教授进行了交流。杨教授在最后总结到:“音乐有别于其它艺术的关键在于音乐需要人的参与解释,每个人对音乐的处理都是独一无二的,会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魅力,让聆听者去分辨每个人的个性与表达。”并寄语同学们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同学们要保持自信,不断追求、提高自己的艺术造诣,要学会提出问题、思考问题、探讨问题,每一次点滴的付出终将汇聚成江河,奔流不息!讲座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现场师生与杨春林教授合影留念,期待下次在北语相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