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张宝林教授赴大洋洲交流汉语教学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人数:

应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梅西大学邀请,由我校语言科学院语言政策与标准研究所张宝林教授等一行数人组成的代表团于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学术访问。

此次,代表团共访问了5所大学、3所孔子学院、2所中小学。代表团在悉尼大学、新西兰大学及孔子学院等教育机构就汉语教学及研究合作方面进行座谈;在墨尔本大学开展以“维多利亚州汉语教学中的困难及挑战”为题的汉语教师座谈会。代表团一行还为当地的汉语教师做了3场,共计9次的汉语和文化教学讲座,讲座的内容包括汉语综合课的教学模式和北语语言资源的介绍。另外,代表团还深入中小学,访问了澳大利亚墨尔本西里士满公立双语学校和新西兰墨尔本玛格丽特皇后女子学校,了解他们的汉语教学情况。

此次访问,代表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有关单位在教材课程开发、语料库及语言资源研发、孔子学院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大洋洲地区的孔子学院和高质量汉语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助力,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