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键字:
类 别: 按标题 按内容
友情链接
手机访问本站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访问本站!
我所首席专家李宇明教授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人数:

12月18日 ,语言政策与标准研究所首席专家李宇明教授接见了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访问团一行7人,并就民族语言教育规划、非华裔学生中文教育、双语教育研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我所张维佳教授、陈双新教授在座。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访问团由课程发展处中国语文教育组、质量保证及校本支持分部语文教学支援组和幼儿园校本支援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此次来京主要是了解国家最新汉语推广政策和规划、语言文字政策、双语教育、民族语言教育政策与规划,旨在为特区政府在港推进非华裔学生中文教育工作提供借鉴。 李宇明 教授会见之前,我所张维佳所长、 陈双新 教授和访问团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张维佳 教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新时期国家语言教育政策的新变化,分析了民族地区双语教育特点及存在问题。 陈双新 教授主要就非华裔学生汉字学习难问题,从汉字构字理据和字形源流角度介绍了科学的“教”“学”方法,同时对与此相关的教师培训问题,也提出了很好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