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

首页>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通知

发稿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创造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指导、《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分委会共同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北京金芥子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总决赛将于2023年6月中下旬举办。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需参加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的选手需要通过微软的MOS当年认证考试),我校排名前18位的选手代表华体会体 参加全国总决赛。

微软MOS认证考试的全称为: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简称MOS。该认证由美国微软公司开发和颁布,旨在帮助学习者通过微软办公套件有效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该认证通行于全球148个国家,得到众多权威学术组织和行业组织的认可。

考试的版本有:Office 2013、Office2016和Office2019。我校建议Office 2016的版本。

考试分为几个模块,可以参加一个或几个。考试模块分为: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和OutLook五个模块。

竞赛报名环节及其流程,通知如下:

本赛事分为校内赛和全国总决赛。

1.校内赛预报名:12月底之前收集本科生的参赛意向,有意向同学加入QQ群进行咨询(QQ群名为:2023mos考试群,群号:618755750)。

2.参加校内赛:2023年3月中下旬参加微软MOS认证考试(具体通知会在QQ群中发布),考试报名费360元/模块直接交给微软合作公司。

3.全国总决赛选拔:2023年4月初,根据校内赛成绩,选拔推荐18名同学参加2023年全国总决赛。

4.全国总决赛培训:每个模块由一名指导教师集中进行赛前培训。

5.参加全国总决赛:预计2023年6月中下旬,以实际通知为准。

6.全国总决赛成绩认定:以教务处和校团委最新通知为准。2022年本比赛附加分认定情况:按校级比赛、专业学术类加分,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同一赛事不同奖项只取最高加分,集体获奖和个人获奖只取最高分加分,冠军对照一等奖,特等奖对照一等奖,以此递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