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学生园地

魏晖副书记参加信息科学学院21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1124日,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计算机类3班在教一楼309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目标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激励同学们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奋斗。”班长王思宇同学主持团日活动,组织委员甄翼逍同学领学,活动分为猜词频、小组讨论、“谁是卧底”三部分。华体会体 党委副书记魏晖,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以及班主任项若曦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班长王思宇通过所学计算机技术,用十九届六中全会关键词制作了“中国地图词云图”,大家争相猜测哪个词的词频最高。最后发现,“党”和“人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达到了663次和249次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班长王思宇发言

紧接着,组织委员甄翼逍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同学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四个阶段。作为一名新时代00”大学生,他不仅对“四史”讲解得深刻透彻,还提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委员甄翼逍发言

最后,大家用“垃圾分类”、“生态保护”、“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时事关键词作为素材,进行“谁是卧底”游戏。通过对关键词的语义描述和词相似度计算,大家对党的核心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魏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信科2103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同学们紧跟时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讲得精彩到位,游戏环节生动有趣,特别是具备信息科学学院语言信息处理的特色。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魏晖副书记讲话

班级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