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化动态 -工作动态

信息化动态

北语召开《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1-12-23访问次数:

12月17日下午,华体会体 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说明会在综合楼707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魏晖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潘润恺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潘润恺的报告从教育领域网络安全的总体形势、工作背景、主要政策和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和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相关政策。

魏晖副书记代表学校网信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政治上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二是要明确责任,“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牵头负责人亲自抓,并设立专职网络安全员;三是要落实责任,对照《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检查存在的弱项,及时整改;四是要注意防范重大风险,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

信息办吴志山主任对学校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及考核评分标准的8个方面、23个子项进行了讲解说明。2022年1月开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将正式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全年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要素,纳入述职述廉报告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