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二十大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浏览次数:字号:[]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号召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外国语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了“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刘文韬同志介绍了二十大召开背景与学习意义。他号召党员同志要牢记党的二十大主题,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学习。

活动第二项,支部三个学习小组依次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王琛、赵昱祺同志就“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于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的理解;于若沐、罗锡梅同志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主题,讲述了外语学子对如何提高“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的思考和见解;程赞、王麒弘、普才珍同志就“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分享了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和家乡的变化。


接下来,刘文韬同志领学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吴忠民教授撰写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超越“资本至上陷阱”和“福利过度陷阱”》。他提到,要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正确看待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增强道路自信。


最后,马贵生副书记点评了本次党日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马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他在7名发言同学和刘文韬书记身上看到了北语学子胸怀天下的远大志向。马书记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迎接新时代。他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号召党员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二、勇担新使命。马书记指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是青年人的新使命,他希望党员同志们保持学习,想党之所想,为党分忧;三、奋进新征程。马书记提到,“征程”是神圣伟大的、是艰难困苦的,犹如“滚石上山”,他引用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与党员们共勉——“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马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党日活动结束后,马书记还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党员们就线上上课、校园网络、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几点疑惑。马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点方向,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学校开展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奋进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支部党员更加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精神之基,厚植了爱国情怀。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