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刘利校长参加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次数:字号:[]

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夯实“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工作基础,11月8日,校长刘利深入基层,参加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北语青年勇当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团支部牵头策划,联合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团支部共同承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娟、本科生辅导员曹文潇出席。


本次活动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从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维度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个重要主题,将重大理论精神与北语六十周年校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青年使命相结合,聚焦青年发展,共话青年蓝图。


活动伊始,刘露含同学带领同学们沿着二十大报告脉络,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在过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位同学结合实践经历、家乡变化等内容,将“六个必须坚持”融入生活细微之处,让使命与责任变得可亲可感。


在当下,“讲述中国,亲睦世界”是北语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方案。兰天启同学以“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为线索,从庆祝华体会体 建校六十周年大会、校史剧《梧桐》、《北语与中国对外汉语教学系统建设》三个北语甲子华诞的难忘瞬间概括了“北语精神”,这种精神将北语人、汉教人的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紧紧相连。


在未来,新时代的北语青年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七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阐释当代青年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的坚定信念,他们中有冬奥会志愿者,有未来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有刚刚退伍复员的战士,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与体悟,将人生价值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与担当。


刘利校长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家国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从二十大报告里找到理想信念,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党总能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应坚定初心,坚定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二是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高远志向,肩负起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鼓励同学们在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奋斗的动力,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明确发展方向,鼓舞斗志,将民族复兴大任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同学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教院学子必将赓续前辈星火,牢记刘利校长的嘱托,树立高度的专业自信,投身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