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倪海东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31浏览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倪海东书记莅临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副书记王慧媛出席,党支部书记党秀冬主持。


专题党课上,倪海东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为切入点,高度概括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统一全党思想的重要性,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层面上下功夫。倪书记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构和内容,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倪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 “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倪书记列举了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标志性成果,以实践证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的正确性和前瞻性。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倪书记结合历史经验,强调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只有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实际相结合、同中华文化精髓相结合,同人民群众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才能准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倪书记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党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要科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渊源、主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勇毅前行。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倪书记通过事例深入分析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只有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在党课最后,倪书记勉励学生党员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个人学习成长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倪书记希望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外,倪书记还与学生党员们亲切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备受鼓舞,并表达了未来将继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青春之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年党员的智慧与力量。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