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双奥文化放光彩 健康中国向未来
——2022汉语桥“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字号:[]

2022年10月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2022汉语桥“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项目圆满结束。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苏英霞教授、华体会体 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泰国、伊朗、保加利亚、土耳其、意大利的23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共同见证了秋令营的完美收官。结业典礼由汉语速成学院“汉语桥”项目主管魏耕耘老师主持。

本次欧亚青年秋令营课程以“全民健身向未来”为主题,开设了“双奥主题汉语”、“全民健身”、“健康生活”三大主题板块的课程,让营员们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生动的课堂讲解,了解中国的双奥理念和双奥建设成果,感受后奥运时代全民健身事业所迸发出的勃勃生机,体会中华民族对于健康生活一脉相承的文化和智慧。营员们走进融合了多媒体、融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的课堂,丰富有趣的教学内容,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学院自主研发制作的系列双奥汉语课以实景拍摄的视频、丰富实用的语言内容,为文化课和体验课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同学们打卡北京新地标,一睹奥运场馆的风采;云游天坛,感受百姓晨练的魅力;领略全民健身的热潮涌动和双奥之城的动感韵律;感受中国时速和科技的力量;一招一式学习中国功夫;有板有眼练习国粹京剧;在或浓或淡的墨色中摹画可爱熊猫;在八段锦、金刚功中体会中华传统健康文化的底蕴……语言课与文化讲座、文化体验课互通互联,彼此呼应,相互支撑,打造出立体化、全景式、实时远程互动、适合在线学习的智慧教学模式。

闭营仪式上播放的课程回顾视频真实记录了营员们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带领大家重温快乐的学习历程,引发了同学们的集体共鸣。

营员们纷纷表达出自己对中国的向往之情,保加利亚同学维多利亚说:“我真想去看看首钢滑雪大跳台是不是像照片中那么漂亮,跟童话里的水晶高跟鞋一样。”伊朗学生周窈非常喜欢武术,传统健身课程点燃了她到中国来学习武术的热望。泰国同学范亚丽在心愿清单上列出了30多个想游览的中国景点。魏老师也热情邀约同学们北京相见。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秋令营的喜爱以及对项目组老师、组织者和志愿者的衷心感谢。泰国同学林林分享了她参加此次秋令营的心路历程:最初因担心自己语言水平不够,她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课堂,而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高度的责任心、生动有趣的讲述很快打消了她的顾虑,她越来越享受轻松愉快的课堂学习了。意大利同学安妮娅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汉语桥”项目了,她在去年的项目中收获颇多,所以毫不犹豫地再次报名,随着学习的深入,她迫切地想了解更多古老而迷人的中华文化。虽然伊朗的网络条件不太好,但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学习全过程。他们在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下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努力的身影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伊朗同学江瑶在发言中说:“我们跟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真希望这样的课程多开一些。”

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点赞。王燕老师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回顾了与营员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她称赞同学们用灿烂的笑脸和热情的参与呈现出一堂堂完美的课程,希望大家在课程结束后能继续学习汉语,不断提高汉语水平,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为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汉语桥“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在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目前,我们的线上教学模式不但满足了外国学生期盼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而且大大提升了教学手段的智能化和智慧化,使教学体系更为完备、课程更为丰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运动和健康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全民健身向未来”主题秋令营把营员们凝聚在一起,感受华夏健康生活理念的博大精深和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健康事业的蓬勃生机,彰显出“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期待营员们快乐分享自己所学到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共创和谐美好的新世界,一起向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