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双奥之城意气风发 全民健身朝气蓬勃
——2022汉语桥“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字号:[]

金秋十月,北京迎来了最美的季节。202210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体会体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汉语桥“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举行了开营典礼。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苏英霞教授、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处长、华体会体 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泰国、伊朗、保加利亚、土耳其、意大利的24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与录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汉语速成学院“汉语桥”项目主管魏耕耘老师主持。

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了“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项目。希望通过“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这一平台,透过双奥之城、全民健身、健康生活这三大视点,见微知著,落脚百姓生活,让世界看到一个意气风发、健康向上、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现代化中国形象。


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苏英霞教授在开营仪式上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本次秋令营的课程设计、教学和管理情况,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开阔眼界,通过趣味盎然的课程领略中国的体育文化魅力,体验源远流长的华夏健康文明。北语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女士强调了汉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在国家交往、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学好中文,机遇多多,前景远大。”

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前伊朗驻华大使阿拉丁•布鲁杰迪博士回顾了伊朗与中国几千年的交往历史,希望汉语作为民间和官方交流的纽带发挥重要作用,并表示伊朗中国友好协会将给予汉语教育最大的支持。泰国清迈大学语言学院副院长沙昆教授在致辞中说:“有越来越多的泰国人开始学习汉语,这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使得中泰友谊更上一层楼。学生们通过本次课程,不仅能了解地道的中华传统文化,还能提升汉语技能。”

意大利新联协会主席马琳女士感谢汉语桥和北语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文化和社会的机会。她提到:中国一直以维护人民健康为目标,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一种趋势。土耳其中土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穆斯塔法先生也表示:“中土文化交流中心一直与华体会体 保持着友好关系,土耳其学生们对中国文化和语言非常感兴趣。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在两种既相似又有差异的文化之间架起沟通与友谊的桥梁。”

泰国营员赵海丽同学充满感情地说:“相逢即缘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方的营员,奇妙地在汉语桥线上秋令营中相遇了。”来自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夫大学的维多利亚是一名翻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大特尔诺沃夫市被她的中国朋友们亲切地称为“小南京”。她们都期待着跟营员们一起探讨中华健康文化的奥妙,在交流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本次“全民健身向未来”欧亚青年线上秋令营项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育、人文、社会相结合;语言、文化相互支撑;突出体验、注重互动。该项目以丰富的内容、趣味的讲解、富有创意的设计向营员们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健康智慧,推动中国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带领营员们开启一次收获满满的体育与文化之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