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汲古传今·多彩华夏
——“汉语桥”海外青少年线上秋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3浏览次数:字号:[]

20221010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体会体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汉语桥“汲古传今·多彩华夏”——海外青少年线上秋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苏英霞教授、国际学生招生处周鑫处长、华体会体 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泰国和俄罗斯的20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与录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汉语速成学院“汉语桥”项目主管魏耕耘老师主持。

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了“汉语桥——汲古传今·多彩华夏”海外青少年线上秋令营项目。该项目以“引领海外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领略华夏文明的多彩与魅力”为目标,以“古今传承突出当代,语言文化有机结合,注重体验多维互动”为原则,为来自泰国和俄罗斯的青少年精心设计、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年龄特点、学习规律,满足他们学习兴趣和关注焦点的语言文化课程。在既往承办经验的基础上,本次秋令营全新设计了“多彩华夏”系列语言课程,同时在文化课程上注重古今传承,既展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又着力突出其在当代的传承与创新。通过语言与文化有机结合的主题式、板块化教学,使学员在云端也能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领略其在当代散发出的朝气和活力。

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院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苏英霞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苏院长对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勉励大家说:“泰国和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前中国与泰、俄两个国家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各位同学都是年轻人,未来的世界是你们的舞台。今天大家努力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开阔眼界,增强本领,明天才能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做出你们的贡献。”华体会体 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在讲话中鼓励学员珍惜秋令营这个难得的机会,学好汉语,熟悉中华文化,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为自己开启一扇通往未来、实现梦想的大门。

泰国汉教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浩楠先生对华体会体 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他在致辞中说,汉语是历史最悠久的语言,是世界上最广泛、最有活力的语言。作为汉语学习者,同时也是“汉语热”的受益者,他鼓励学员们一起走进汉语的世界,让汉语陪伴大家快乐地成长。来自俄罗斯莫斯科1948中学的谢尔盖·谢苗诺夫老师提到北语时说:“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学校的合作伙伴。当我们的孩子来到这里学习时,他们认为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专业的教师和友爱的国际化氛围是北语最优秀的品质。来这里的学生,就算刚开始对中文了解不多,走的时候,也一定会收获满满,学到大量的词汇,了解到中国的文化。”

教师代表常娜老师的发言使学员们得以一窥精彩纷呈的秋令营课程。主题与内容高度融合的语言课程与文化课程、运用多媒体手段和智慧化教学从而使学生如同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课程和云游课程,都将保证营员学有所得、收获满满。常老师的发言使营员们迫不及待地希望尽快开启秋令营之旅。学员代表、泰国学生林乐宁说:“感谢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组织了这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具深刻意义的秋令营活动,让我们能有机会在线上进行学习,开阔我们的视野,更深入地认识、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在为期十天的活动里,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努力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加深自己对中国文化与历史的认识与了解。”

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多年承办语合中心线上线下“汉语桥”团组项目,均取得了极佳的办营效果,赢得了营员、家长及海外合作院校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汉语桥”和北语文化传播的品牌项目。此次秋令营结合以往的承办经验,紧密围绕“汲古传今·多彩华夏”这一办营主题,进行全新创意设计,注重利用科技化、智慧化教学手段,使课堂呈现更为立体、生动和直观,激发学员的创造性和认知能力。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以北语智慧和力量助力“汉语桥”线上系列项目,将既蕴含丰富文化底蕴,又弘扬时代精神、富有当代价值的中华多彩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从而不断加深世界对当今中国的认知和理解,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