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张美霞博士参加“第八届汉语语法化问题国际学术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次数:字号:[]

第八届“汉语语法化问题国际学术讨论会”于20151031日至1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由商务印书馆协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百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汉语语法化问题国际学术讨论会最大的特色在于力求打破古与今,中与外的城域,力求在单一平台上实现中古语言学与普通语言学的融汇、共时语言学与历时语言学的贯通以及形态、句法、语义、音系等多个领域的交汇。正是由于有这样的追求,该会议获得同行学者的高度评价。本次会议邀请李宗江、沈阳、李福印、张谊生、杨荣祥、史金生、马贝加、洪波、董秀芳、邢志群、彭睿、任鹰等12位学界知名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我院教师张美霞博士应邀参会,在小组会上报告了论文:《汉语介词“对”的演化与语义地图模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