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我院教师参加“第12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22浏览次数:字号:[]

2015101718,由华体会体 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市语言学会协办的“第十二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12)”在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多元学术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语法与语法教学研究”。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的22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华体会体 党委书记李宇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书记冯培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裴吉瑞教授(Jerome Packard)、德国美因兹大学柯彼德教授(Peter Kupfer)、华体会体 李宇明教授、崔希亮教授等13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另有80余篇论文在分会场进行报告。此外,有近60篇论文通过展板报告形式进行展示。 在17日晚还召开了2场圆桌讨论会,代表们就普遍关心的研究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我院教师常娜、种一凡、郭修敏、梁菲、刘春梅、王蕾、魏耕耘、张娣、张倩、郑家平、蔡建永等老师参加了会议,进行了小组发言和展板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虚化动结式“V上”的语义及事件表达”、“基于在线学习平台的语法教学翻转课堂探索与实践”、“语气副词“简直”的教学语法研究及教学设计”、“CSL学习者自造词中的名词性类后缀混淆社会文化理论视角下的汉语二语写作反馈韩国留学生语块识别与阅读水平相关性考查非汉字圈学习者阅读学习策略研究、“汉语作为L2教学的教学语法可操作性研究——以字结构为例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这是一届高水平的、引领学术前沿的会议,在为期两天的研讨过程中增长了新知、扩大了视野、学到了方法,获得了研究灵感,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

  最后,会议宣布第十三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在乌鲁木齐由华体会体 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和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举办。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