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进老舍茶馆 体验京味文化
发布日期:2012-12-31浏览次数:字号:[]

1229日,汉语速成学院速成系300名师生和教务处的老师走进老舍茶馆,体验京味文化。

在茶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老舍茶馆的发展历史。接着,大家走进民俗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老北京传统民族艺术。博物馆内陈设典雅、古香古色,留学生个个兴致勃勃,自得其乐。有的欣赏墙壁上悬挂的书画楹联;有的亲自体验老北京药铺捣药、碾药的工具;有的围坐在八仙桌旁品茗聊天儿;有的在老式留声机前若有所思。

随后,大家一边品用盖碗儿茶,一边欣赏了老舍茶馆的精彩演出。悠扬的新民乐演奏让留学生听到了一个别样的北京;惊险刺激的巧踢花坛引来留学生的阵阵欢呼;功夫茶艺表演和长嘴壶表演给留学生带来了美妙的视觉享受;皮影戏和手语戏则让留学生惊叹连连、掌声四起。来自德国和英国的留学生还穿上老舍茶馆的特色服装走上舞台,跟老北京人学起了京味儿吆喝,一招一式都惟妙惟肖,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杂技、变脸、茶艺等多种精品特色民族文化为留学生呈现了一道正宗的京味儿文化大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返校的路上,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老舍茶馆是华体会体 的教学实践基地,是展示民族文化精品的特色窗口,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感受京味文化的平台。

长嘴壶茶艺表演

校友现场进行英文翻译

学京味儿吆喝

认真观看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