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分组开展走访考察和深度访谈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修刚教授走访考察我校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3个部门,贾文键教授走访考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学院、汉语进修学院及汉语速成学院4个教学单位。耿国华教授对曹志耘副校长进行深度访谈。

修刚走访发展规划处

修刚教授走访发展规划处

修刚教授主要围绕如何立足部门工作来推动学校一流语言大学建设这一目标与走访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向修刚教授汇报了部门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侧重分析了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现状、面临的客观制约等问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汇报了部门整体架构、“三进三出”工作思想、合作项目、未来的努力方向等内容。科研处负责人从明晰科研方向、抓好人才培养等角度阐述了如何推动一流语言大学建设的工作思路。

贾文键走访汉语学院

贾文键教授走访汉语学院

贾文键教授走访了外国语学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与院长何宁进行了交流,了解学院的组织架构、本科生人数、教师团队,以及各专业的教学、国际交流、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建议等情况,双方交流了德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理解华体会体 “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目标进行了交流。汉语学院院长曹文向贾文键教授介绍了汉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讨论了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人数不能快速增长的原因、外国留学生在学习中的困难等问题。汉语进修学院院长邢红兵介绍了汉语进修学院的教职员工组成、学生构成,汉语进修学院在北语的定位等情况,双方就留学生招生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汉语速成学院,贾文键教授认真浏览近五年汉语速成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和北京市基本功大赛海报侧记,随后对汉语速成学院院长刘长征进行访谈。

耿国华深度访谈曹志耘校长

耿国华教授深度访谈曹志耘副校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