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继续分赴各学院听课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评估专家继续分组进入课堂听课,今天共有7位专家听取了14门课程。

李向农教授听了《形式逻辑》《新闻伦理与法规》课程,曹德明教授听了《法语读写(三)》课程,修刚教授听了《日语精读(一)》《日汉口译技巧》《日语笔译(一)》课程,黄志刚教授听了《审计信息系统》《劳动关系与劳工法》《微观经济学》课程,刘亚敏教授听了《钢琴基础(一)》《特殊教育学》课程,耿国华教授听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课程,刘志强教授听了《阿语精读(三)》课程。

李向农听课

李向农教授与郑一卉老师交流

李向农教授课间走进教二460《形式逻辑》公共课的课堂,与主讲教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刘雪春老师进行了简单交流。随后,他与18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听课。李向农教授仔细翻阅了课程教案和课件资料,认真听取刘雪春老师对本堂课教学重点和难点的讲解。随后,李向农教授听取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郑一卉老师主讲的《新闻伦理与法规》课。郑老师以具体事例和比较分析引导学生展开热烈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曹-听课DSC_5593

曹德明教授认真听课并翻阅课程材料

曹德明教授提前十分钟就走进了刘宇宁老师《法语读写》的课堂,在与刘宇宁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他详细询问高级翻译学院本科生教学相关情况,了解了学院各专业的基本信息。课上,曹教授认真考察了授课教师的教学实践,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对课程的感受和想法。

修刚听课

修刚教授认真听课

修刚教授来到教五楼143教室,这是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王燕老师教授《日语精读》课堂。修刚教授坐在教室后排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师生问答互动,并不时进行记录。之后,修刚教授走进教一楼901口译课程教室,这节课是汉语学院邓云凌老师教授的《日汉口译技巧》,8名日本同学已经在教室准备上课。课程中,修刚教授浏览了课件资料,对师生对答非常关注。课间,修刚教授与邓云凌老师关于日语学习与教学进行了简要交流。

黄志刚听课

黄志刚教授认真听课

黄志刚教授考察了商学院黄桂杰老师的《审计信息系统》、张政老师的《劳动关系与劳工法》和王新红老师的《微观经济学》三门课程。在《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的课堂上,观察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课堂参与的情况。黄教授还主动向课堂里的同学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基本情况。

刘亚敏听课

刘亚敏教授认真听课

刘亚敏教授分别听取了艺术学院的《钢琴基础(一)》和语言康复学院的《特殊教育学》两堂课。刘教授在教四楼的音乐教室,听刘小溪老师讲解钢琴的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认真做了笔记。之后,刘教授走进教二楼202室,听取了阳慧瞳老师教授的《特殊教育学》。课后,刘教授与阳老师进行了简单交流,询问了阳老师的教育背景和教学设计。

耿国华听课

耿国华教授认真听课

耿国华教授来到主南楼116教室旁听信息科学学院项若曦老师的《数据结构课》。耿教授翻看了项老师的教案,向项老师询问了学生的实验情况、课程进度、考研保研等情况,并向同学们询问了课程的进展及学习过的课程内容等情况。随后,耿国华教授又来到主南楼200教室听信息科学学院的崔雅娟老师讲授的《计算机网络》课程。耿教授仔细翻看教材,并认真听课,做笔记。在课后,耿教授了解了相关课程的人员设置、学生的实验内容等问题。

刘志强听课

刘志强教授认真听课

刘志强教授来到教二楼438教室,听取周华老师讲授的《阿语精读》课程。课后,刘志强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阿拉伯语翻译中注重语速的经验,并和周华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课时量、教材、讲义、学生掌握进度等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