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分赴各学院听课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评估专家分组进入课堂听课,今天共有7位专家听取16门课程。

李向农教授听了《汉语词汇史概要》《国际关系理论》课程,曹德明教授听了《翻译理论与实务》《经贸翻译》课程,贾文键教授听了《国际关系理论》《视觉新闻》《高级写作(三)》课程,刘正光教授听了《英语阅读与写作(一)》《综合英语(三)》《西方经典著作选读(一)》课程,刘亚敏教授听了《中国经典传统音乐赏析》课程,耿国华教授听了《数据库与商业智能》《电脑文秘应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刘志强教授听了《阿拉伯语高级视听说(三)》《阿拉伯政治经济与外交文献选读》课程。


李向农教授听课

李向农教授听课


李向农教授上午走进教二楼406教室,听取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邱冰老师讲授的《汉语词汇史概要》课程,跟随老师讲课内容,李向农教授一页一页翻看授课大纲与课程使用教材,并不时做着记录。下午,李向农教授来到主南201教室听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周建仁老师讲授的《国际关系理论》课程。课上,李向农教授逐页翻看周老师下发的教学材料,在课堂讨论、思考环节不时做着记录。课后,李向农教授与周建仁老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教材选用情况,建议今后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借助网络平台开设慕课空间,发挥学生思考能动性,结合实例多讨论。

曹德明教授下午走进外国语学部高级翻译学院,分别听取了管兴忠老师讲授的《翻译理论与实务》课程和外教老师葛妮讲授的《经贸翻译》课程。课前,曹教授与任课老师做了简单交流,课上,曹教授翻看上课使用的资料,并和同学们一起饶有兴致地听课。

贾文键教授走进主南楼201教室,听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周建仁老师的《国际关系理论》课。贾教授早早地来到了主南楼201教室,认真翻阅了本堂课的教学大纲和课件资料。之后,贾文键教授继续到教四楼,听取了新闻学院张海华老师教授的《视觉新闻》,贾教授表示本堂课“很有意思,有助于提高摄影技巧”。同时,他还指出要照顾到留学生的听课感受,促进中外学生的互动与沟通。

刘正光教授考察的课程分别为杨光明老师的《英语阅读与写作》、依涵老师的《综合英语》以及袁欣老师的《西方经典著作选读》。刘正光教授了解课堂所需的教案和教材,并听教课老师简洁地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在《英语阅读与写作》课间休息时,刘教授与杨光明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肯定她在授课过程中“读写结合、开放讨论”的教学设计,同时建议将授课教材选为全本阅读,保证学生对知识掌握的完整性。

刘亚敏教授走进教五110教室,与20余名中外本科生一起聆听了《中国经典传统音乐赏析》课。人文社科学部史大鹏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梁祝》乐曲的特色,它是借用西洋乐器的优势来表达中国古典乐曲的一次有利的尝试,体现了洋为中用的可行性。此曲将西洋乐的优势和中国古典音乐的特点圆满融合。


耿国华教授听课

耿国华教授听课


耿国华教授来到主楼北253数字媒体专业实验室,听取信息科学学院石嘉明老师讲授的《数据库与商业智能》课程。下课后,耿国华教授与石嘉明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数据库与商业智能这一课程的“以用为主”的教学理念、课程使用系统情况、学生旁听情况、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等。之后,耿国华教授来到主楼201教室,听取白艳老师讲授的《电脑文秘应用》课程。课后,耿国华教授了解了本门课程的任课教师、课时、教材、上课学生、课程助教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提交作业的系统。耿国华教授还特别了解了非语言专业的学历教育外国留学生上这门课的情况。

刘志强教授到教一楼802教室听王光远老师的阿拉伯语高级视听说(三),刘教授戴上耳麦,试用了学校的听力设备,仔细翻看教案,认真做笔记,并对王老师的讲课内容、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回答频频点头,表示认可。课后,刘教授表示王老师的PPT做得很好,学生基础不错、很扎实,他们的素质很高。之后,刘志强教授到教二楼438教室听庞博老师教授的阿拉伯政治、经济与外交文献选读,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予以肯定,对庞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表示赞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