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评估通知
组织机构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他山之石
联系我们
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走访我校各单位考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1016日,评估专家组走访我校各单位考察本科教学工作。

修刚教授走访图书馆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曹德明走访汉语学院,刘正光教授走访英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人事处,刘亚敏教授走访语言康复学院,耿国华教授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刘志强教授走访中东学院。

修刚教授走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修刚教授走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修刚教授走访图书馆,邓亚文副馆长对图书馆进行了整体介绍,包括中外图书期刊、线上线下资源、人员配置情况、师生借阅数量、图书馆主办讲座、科研成果数量、从“资源为中心”向“需求为中心”进行转型等。修刚教授听到我校馆际互借数量多达1700次时,对此项工作表示肯定。随后,修刚教授对介绍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深度了解,包括硬件设施修缮计划、线上资源增长情况、如何培养学生读书的兴趣和习惯、日常图书和数据库的需求收集途径、如何改造空间供应更多自习阅览室等,并浏览了小语种书目清单。


1111

曹德明教授走访汉语学院


曹德明教授走访汉语学院,与汉语学院负责人及老师座谈,汉语学院院长曹文、党总支书记张浩、副院长刘苏乔,系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会。曹文院长对汉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报告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曹德明教授就学院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留学生规模、课程体系设置、教师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提问,肯定了汉语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刘正光教授走访人事处

刘正光教授走访人事处

刘正光教授走访英语学院和应用外语学院,围绕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研体系等,与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英语学院院长吴平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在课程设置上突出线上与线下,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经过三年摸索,期望达到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的目标。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介绍了学院在复语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上的有效探索。

刘亚敏教授走访语言康复学院

刘亚敏教授走访语言康复学院

刘亚敏教授走访语言康复学院。语言康复学院院长高立群详细介绍了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专业,它是语言学、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既突出北语语言特色,又紧密结合国际前沿发展,应用前景良好。目前,学院在重大项目合作和实习基地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人才引进、招生名额、教学资源和临床实习等方面仍有发展瓶颈。刘亚敏教授肯定了语言康复学院以特色求发展的创新之处,同时在学科体系建设、教师队伍整合和课程设置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耿国华教授走访马克思学院

耿国华教授走访马克思学院

耿国华教授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耿国华教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运用的多媒体教学手段、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结合时事授课的教学方法,并建议利用信息平台,以教材、视频、论文等方式推广优秀的成果。之后,耿国华教授走访教务处,与教务处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耿国华教授对教务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北语模课”,一线教师激励措施,承担政治类、公共外语类、计算机基础类的公共基础课程教师的发展情况、教授上课、教学督导组等问题与教务处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志强教授走访阿拉伯学院

刘志强教授走访阿拉伯学院

刘志强教授走访中东学院,并在综合楼A903与阿拉伯语系青年教师周华、刘风华、汪颉珉进行访谈。刘志强教授详细了解了中东学院学科建设、教师构成、课堂授课、学生活动、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尤其对中东学院近几年发展迅速的原因非常感兴趣,并对中东学院学生出国情况进行了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