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北语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伴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7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座谈会,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贵生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首先在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纪检干部,在学校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狠抓落实,把教育、管理、监督的功夫下在平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健全完善责任明晰的制度体系,又要加强督察督办,切实抓好制度落实。

BA6I9250


与会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分别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各单位师生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大,积极收看了开幕会等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闭幕式上的讲话和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师生对十九大报告反响热烈,倍感振奋和鼓舞。大家谈到,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思想交流,也是一次对学习的督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刚刚开始,今后还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下功夫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重视纪律、严守纪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合理合规用好科研经费等日常工作做起。同时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发展,认真履行纪检工作职责,为推动学校和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发挥应有作用。

纪委副书记甘小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纪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崔克娟还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的收获体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