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hth在线登录
图片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汉语学院第十九届科研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次数:字号:[]

11月12日下午,汉语学院第十九届科研报告会在教一楼401顺利召开。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希明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汉语学院张浩院长、弓月亭副院长、陈蕾副院长等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以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汉语学院副院长朱彤主持。

张浩院长代表院委会向大会介绍了汉语学院近两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科研立项情况及本次科研报告会论文的写作质量和评审情况并宣布了获奖论文及作者名单。她指出,科研报告会是展示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和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促进学院科研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科研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与科研处和全院教师的支持帮助密不可分,近两年来,学院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不断增多,科研制度逐渐规范,科研氛围愈发浓郁,科研管理初见成效。

李建成、闻亭、朱世芳等三位获奖老师,向大会作了学术成果汇报。李建成老师在《调节工具与汉语口语技能习得机制研究》一文,考察不同调节工具类型的口语技能机制,并基于实验结果从认知理论和社会文化理论两个视角进行简要探讨。闻亭老师《海内外汉语二语语用实证研究评述》介绍了自己及其团队系统梳理汉语语用习得、语用教学、语用测试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不足,并且提出未来研究的五个发展方向。朱世芳老师《国内商务汉语教学近二十年研究评述与展望》对近二十年商务汉语研究的相关文献进行分析评述,分析目前研究的热点和薄弱环节,并根据发展热点和研究侧重方向提出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纷纷感叹此次报告会让大家的思维活跃了起来,获益匪浅。

校教学督导组长刘希明教授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科研对于高校教师自身发展和整个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师们应该具有进行科研研究的使命感。刘希明教授还希望汉语学院通过团队的力量,发挥带头人作用,保持科研的意识和热情,不断取得学术进步。一番肺腑之言,引得听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高涨。

刘希明教授、张浩院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