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系列讲座(三十八)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题目:国际传播与中文教育教材研究

主讲人:周小兵 教授

时间:11月26日(周五) 下午2:00-4:00

地点:教一楼401

主办单位: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进修学院、国际教育管理处、科研处

讲座内容摘要

国际中文教育与应用,是国际传播的重要内容。国际中文教材,是国际传播的重要公共产品。讲座结合大量实例,基于国际传播视角,讨论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教材研发。结合国际中文教育和教材目前存在问题,讨论中文教材评估与编写的基本原则、程序和具体路径,助力编写新时期具有“亲和力和实效性”的国际中文教材。

主讲人介绍

周小兵,华体会体 教授,中国二语习得专业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语教学》等刊物编委。发表论文16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20多种,《外国人学汉语语法偏误研究》《对外汉语教学入门》译成韩文出版。主建全球汉语教材库(ctmlib.com),指导建设汉语阅读分级指难针(languagedata.net/editor)。培养出博士58人,硕士112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