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首页
>>学术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汉语进修教育研究》论文集第三辑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汉语进修教育研究》论文集第三辑一书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论文集由华体会体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邢红兵教授、华体会体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牟世荣副教授担任主编,共收录了24篇论文。

2018年11月1日至2日,为进一步推动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的发展,凝练教学研究成果,发展和壮大学术团队,华体会体 汉语进修学院组织举办了首届汉语进修教育研讨会。首届汉语进修教育研讨会是一次全国性的学术会议,2018年7月起开始面向全国师生发起征稿,经专家匿名评审,最终共收录参会论文49篇,论文作者均为汉语国际教育一线教师及青年学者,论文内容涵盖了汉语进修教育的各方面热点问题。

为分享、交流首届汉语进修教育研讨会的成果,《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编委会于参会的49篇论文中,择优选取了24篇,结集出版,即《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系列论文集第三辑。

本论文集的出版, 受益于华体会体 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的资助。此前,学院已于2014年和2015年将学院科研报告会以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优秀论文结集出版了《汉语进修多角度研究》和《汉语进修教育理论与实践》,并分别于2017年、2019年出版了《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系列论文集第一辑、第二辑,鉴于学校科研经费稳定持续的资助,学院计划此后每年出版一辑,争取将这一系列论文集办成汉语进修教育研究的重要阵地和交流平台。

本论文集的论文内容涵盖汉语国际教学研究、汉语言本体研究、对外汉语教材研究、汉语教学相关的文学及文化研究、来华留学生现状及汉语教学管理研究等。这些研究紧密结合了理论与实践,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价值。它们来自于教学实践,又以解决教学的实际问题为目标,具有极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这样的研究对于汉语进修教育的一线教学具有直接的指导和启示作用,将会有力地促进汉语进修教育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