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收藏|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宗教研究

我校聘请波士顿大学白诗朗教授为客座教授

2011-11-22 来源: 基地办公室 浏览:

11月21日下午2:30,华体会体 聘请白诗朗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仪式上,韩经太教授为白诗朗先生颁发了聘书。白诗朗教授以其幽默、谦逊的语言,发表了简短的致谢演讲。他还提到了自己与儒学大师牟宗三先生相识的经历,并称此次在华体会体 的经历非常令人难忘。最后,白诗朗先生又再次表达了自己对安排此次活动的各位教授和工作人员的诚挚谢意。

韩经太教授对白诗朗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同时也高度评价了白诗朗先生的学术成就,并向他介绍了我校以汉语国际推广为己任的办学特色。韩经太教授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加强我校与世界宗教研究领域的合作。

白诗朗教授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现任美国宗教学院儒家分会联席主席、哈佛神学院世界宗教研究中心顾问委员、波士顿大学神学与宗教学院副院长、宗教对话研究所所长,比较神学教授,自我校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成立之日起即受聘为海外学术委员。白诗朗教授一直致力于世界宗教的研究,提出了“多重宗教认同”的概念,主张宗教间对话。今后的研究将侧重于东亚儒学、中国新儒学的发展、对朱熹的深入研究以及对宗教与生态学关系的思考。

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崔彩霞老师主持,人事处郑承军处长宣读了白诗朗教授的简历。出席此次仪式的还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副主任、世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张华教授,汉语学院院长郭鹏教授,科研处居峰副处长和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部分研究生代表。

聘任仪式结束后,白诗朗教授展开了以宗教多样性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白诗朗教授从中国儒学中的经典理念出发,在阐释了中国儒学中的“和而不同”、“大同”等观念后,提出了自己的主张:尊重宗教的多样性,寻求社会的和谐。讲座后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中国儒学方面的问题,与白诗朗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