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收藏|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研究生会

经验的交流,思想的碰撞——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海外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1-10-15 来源: 基地办公室 浏览:

2011年10月14日晚7:00,由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研究生会主办的海外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在教四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曾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冀黎,赴日本大阪关西外国语大学的王亚楠,以及赴华体会体 曼谷学院任教的穆涌与研究生们分享他们在海外教学与生活的经验与体会。

整场交流会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冀黎学姐主要针对志愿者选拔的流程、条件和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具体选拔时间、考核的题型、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相关书籍等,让同学们对海外汉语志愿者选拔有了更加全面和理性的认识。而王亚楠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的经验,主要针对在小语种国家做交换生的经验进行总结,着重介绍了交换生与海外志愿者不同的选拔过程。最后上场的是穆涌学长,他以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教学以及工作体会,比如说教学中要有 “教师范儿”,要善于将知识点与学生兴奋点结合;工作中要善于应对突发的状况,善于处理同事关系等等,最后他以一句忠告结束了发言:“及早定位,走好自己的路,人生才能更精彩。”

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如所需的花费、是否存在文化冲突等进行了咨询。其中冀黎在谈到出国进行志愿者教学的意义时,结合了自己的经验总结到:海外的经验将会让人眼界开阔,一定要抓住机会出去体验。

本次海外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选拔过程、海外的教学与生活状况,对同学们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所帮助。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