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首页|收藏|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培养

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研究生部分经费使用办法

2010-12-27 来源: 首都国际文化研究基地 浏览:
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研究生部分经费归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负责管理。这些费用包括:
1、资料费,每人每年60元。
2、学术活动费,三年之内每人1000元。
3、 毕业论文打印装订费,中国研究生每人300元,外国研究生每人200元。

以上经费的使用办法:
1、资料费。一般为研究生购买书籍或复印资料的费用。报销时间为每年年底,由各班班长将发票收齐后统一交学生办公室。
2、学术活动费。详见“关于对研究生一千元学术活动经费的管理办法”。
3、毕业论文打印装订费。在最后一学期提交论文之后,将发票交至学生办公室统一报销。

注意事项:
1、开发票时,每张发票须写明报销单位(华体会体 )、商品名称、数量和单价、大小写金额、开票人及日期。
2、购买书籍的,须附上购书小票。
3、所有发票背面须有发票持有者签名。
4、当年的发票须在当年报销。

关于对研究生一千元学术活动经费的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对研究生经费的管理,严格规范研究生学术活动经费的使用,切实做到研究生学术活动经费的专款专用,并本着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1. 研究生学术活动经费适用范围:
① 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或调研活动的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会务费、门票费等。
② 在导师的允许下到其他院校进行专业学习的听课费。
③ 收集资料或进行调研的复印费。
④ 购买专业书籍的书费。
2. 具体细则:
① 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或调研活动的限额为1000元。可报销的费用包括:交通费(赴外地参加有关活动的,一般按火车硬座票的价格报销)、住宿费(具体标准以财务处的规定为准)、会务费(凭发票报销)。此项费用需提前到学办填写申请表,回来后还需提交总结报告。
② 到其他院校进行专业学习的听课费的限额为1000元。此项费用需提前到学办办理申请手续,并凭发票报销。期末时,还需将所选课程的成绩单交至教务办。
③ 收集资料或进行调研的复印费限额为200元。此项费用以发票作为报销凭据。
④ 购买专业书籍的书费限额为400元。需提交发票,并附上印有购买书籍目录的小票。
3. 注意事项:
① 如不参加学术活动或进行调研、且不上其他院校选听课程的,最后能报销的费用总额为600元,报销方式有两种:400元书籍费和200元复印费,或600元的书籍费。
② 由于学术活动经费主要用于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收集资料,因此以上所有费用的报销时间截止到论文提交预审的日期。
以上所有费用的报销,均由基地学生办公室专人经办。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