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2018年北语在校生雅思考试成绩位列全国94个考点第一
发布日期:2019-12-18浏览次数:字号:[]

2019全国雅思考点工作年会于12月12日在深圳召开,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处负责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考试部官员以及全国94个考点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处张进处长代表教育部考试中心讲话,他从教育国际交流和发展以及满足中国学生海外留学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政策及发展趋势,并着重提出了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落实雅思机考方案,分步骤推行具体机考计划。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考试部总监高飞先生(Nick Godfrey)做了主旨发言,他总结了雅思考试项目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2018年雅思考量稳步上升,全球考量达300万人,位居全球所有考试第一,中国大陆考生超过70万人,考点新增到94个。他还具体介绍了即将推行的机考这一战略性计划实施的重要性,分析了机考对考生提供报名流程简化、考试选择自由度增加、成绩出炉快等满足考生多维度需求的优势。会议主办方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中国雅思机考项目考点申请、机考考场建设标准以及中国雅思市场开发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和研讨。

北语雅思考点一直致力于雅思考试的质量和发展,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统计公布,北语考点2018年位于全国雅思各考点考量排名前五,考生人数近2万名,更可喜的是,2018年各雅思考点本大学在校生考生成绩在雅思总分及四个单项分统计对比结果显示,北语学生都位居全国94个考点第一,总分平均成绩达6.5分。2018年北语共有706名在校生(包括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报名参加了雅思考试,2019年达到了788名,这充分显示了北语考生(包括留学生考生)的英语水平以及北语全体学生的英语能力,更彰显了学校语言和文化教育的明显优势和国际化鲜明特色。

2019年学校因维修图书馆、教二楼工程,包括雅思考试在内的重要考试都受到了影响,但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在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培训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精心谋划和勤奋努力,我们一方面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考试的高质量和满意度,赢得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在集中周末口试、送考上门等特殊安排和考试项目上给予很大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考试中心深挖潜力,拓宽考试和培训项目,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些努力,考试中心在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上很大程度弥补了托福停考、雅思限考等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面对即将实施的雅思机考项目,考试中心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做好项目申请、规划和建设工作,力争项目如期运行,再续雅思考试及其他考试项目的新发展,为学校整体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0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