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我与我的导师⑥黄理兵副教授:缘聚北语 幸遇吾师
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次数:字号:[]

导语:

“求学问道谱新篇”是评价院直属党支部践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研究并推出的主要面向院内研究生群体的主题活动,希望能够提供一个专门的空间,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就读书求学的有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与切磋。在未来的系列活动中,这里将记录并保存同学们的成长印迹,这些印迹会是未来的记忆珍藏,同学们亦可在记录中同步品味自己的成长于当下,从而提高认知自觉,积极奋进并服务于新时代。

继推出“我看导师做学问”系列活动之后,“求学问道谱新篇”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二个系列:“我与我的导师”。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善学者,使心通其意。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对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大有裨益,而且将为学生的精神世界注入温暖与希望。评价院的研究生同学,用最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和导师之间的点点滴滴,写下了属于自己的导学故事。“我与我的导师”系列文章,描绘了评价院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和谐交往、密切互动的关系,从中激发出“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不竭动力。


导师简介:黄理兵,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从2000年至今一直在华体会体 工作,现为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质量总监。2007-2013年在中国传媒大学在职读博,获文学博士学位。2014-2015年在瑞士苏黎世大学担任公派教师。

图:黄理兵老师与学生合影

不知不觉中,三年的时光在指尖转瞬即逝。三年的时间很长,因为三年有36个月;三年的时间很短,因为对现在的我来说,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画上句号。

这三年里,我收获很多。学习上,我修过很多老师的课程,非常感谢这些老师的讲解,因为他们的付出,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了解了许多方面的内容。生活上,我很开心我能遇到我的三位舍友,研究生第一天入学,我最先认识的就是她们,我们一起上课、吃饭、逛街,在宿舍里面聊天,分享过自己的喜悦和悲伤、互相交流过自己的秘密。研究生期间我遇到了我的两个同门,毛丽佳和田平,遇到一些问题我们会一起交流,看到有趣的信息和内容我们会发到群里一起讨论。


图:黄理兵老师与本文作者合影

我要感谢我的导师黄理兵老师。黄老师很和善,待人很谦和。在我的印象里,黄老师是一位爱笑的老师。黄老师对待学术的态度是严谨的。黄老师既是一位语言学老师,也是一位文学修养很高的老师。黄老师喜欢品读唐诗,也喜欢写诗。无论是做语言学方面的研究,还是做文学方面的研究,老师始终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研究内容。我的论文的选题、开题、撰写、修改都离不开黄老师的指导。黄老师会认真修改我发给他的论文,指出我的不足之处,会给我提供一些修改的建议。非常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因为有了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我的论文才能逐渐完善。

我要感谢我的师姐师兄们,我还要感谢我遇到的其他小伙伴们,感谢我们可以相遇。

感谢北语让我遇到了这么多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北语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未来的我们会有一个又一个的三年,我们即将奔赴世界的各个角落,即将踏上新的旅程。新的旅程就要开始了,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愿我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黄理兵老师与学生合影



作者:王森婧

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