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先进典型
- 基层声音
- 学习资料
- 媒体时评
- 滚动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贯彻群众路线,回应师生关切

发布日期:2019-12-19访问次数: 字号:[ ]


   学校党委结合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着眼国家关心、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学校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立足职责职能,贯彻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坚持立行立改,解决实际问题

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坚持立行立改,为民服务解难题。学校领导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有的当场能够解决的,马上就予以解决。

针对有同志反映机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沟通交流渠道偏窄、干部交流锻炼不够的问题,校领导立刻部署在全校范围开展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结对共建工作,为双方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同时还扎实推进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并对干部校内交流锻炼长效机制进行了积极探索。有老师反映学校应处理好引进人才与校内人才的关系。校领导要求人事部门立即把前期研究的成果与老师的诉求结合,尽快出台相关制度。目前,学校已经出台了《华体会体 高层次人才聘任管理实施办法》,该办法的实施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各位校领导班子在调研过程中,均有类似的现场立即部署、马上解决的问题。学校关注困难学生,学校制定了《华体会体 中国本科生境外交流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鼓励和支持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这个基金的70%将用于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学校关心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和生活困难,为解决职工子女基础教育入学难的问题,学校积极推进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努力为职工子女入学提供更多的方便,以多种方式解决子女就学难等问题。

深入师生员工,落实一线规则

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一线规则”,推动领导干部前移到管理服务一线、教职员工坚守育人科研一线,为师生谋利益,为学校、国家发展尽责任。学校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出台《华体会体 一线规则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学科研人员积极实践一线规则,真正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神在一线。

在调研工作中,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走访各职能部门和学部院中心一线,举行教师和学生专场座谈和个别访谈,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面对面座谈,“零距离”接触,听干部师生、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意见。除到基层开展调研外,校领导还分别参加了学生支部和学生班级的活动,为学生讲党课、讲国情,真正做到把工作重心落实到一线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8次;为教职工做思想政治理论或形势政策辅导报告6次;思政课随机听课4次;开展“六进”活动12次;参加所联系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7次;定期听课19次;走访教学、科研一线9次;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7次;参加与学生“面对面”活动25次;举行了5场教师和学生专场座谈。

开展“结对子”,增进协作共建。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探索干部校内交流锻炼长效机制,丰富和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机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互相“结对子”,增进协作共建,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机关28个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特色与二级单位在共同协商基础上开展了结对共建项目,进一步密切了双方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协作。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学校党委将定期开展结对单位轮换工作。机关党委20个党支部与结对单位的1个教师党支部或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共建,达到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9 华体会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宣传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