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先进典型
- 基层声音
- 学习资料
- 媒体时评
- 滚动图片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每日一推进、每周一回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11-29 访问次数: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为每周常委会的重要议题,听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安排。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把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研究透彻、落实到位,把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四个工作组坚持按照工作计划分头推进,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了“每日一推进、每周一回头”的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确保聚焦主题主线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每周一次会议的原则,共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会3次、工作推进会6次、研讨交流会2次,确保各二级党组织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制定好工作方案,落实好工作方案。每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均亲自参加,研究实际工作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评估指导组每天深入基层,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指导二级单位和基层党支部完成各项任务。

确保不“偷工减料”

从暑期开始,通过组织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报告会、各类参观学习、警示教育等,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充足,学习内容不遗漏,学习效果最大化;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反复研究,由党委常委会确定调研题目,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形成八个高质量调研报告,得到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好评;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党委常委会两次研究,确保找出重要关键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四个方案,不仅有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还建立了“整改成果台账”。学校纪委全员参与主题教育工作,召开纪委全委会就协助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专门研究,纪委委员均以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和监督,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

确保突出重点对象

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同时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学校成立调研整改组专门研究督促校领导班子找问题、抓落实。多次召开机关党委专门会议,推进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完成好各项任务。基层党支部以健全、建强为重点,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专项整治。此外,召开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使各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确保实现五句话目标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讲党课,用理论学习成果带动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每人都讲了高质量的党课,受到师生好评。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使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直面问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前来学校调研的陈宝生部长用五个“越来越”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关注困难学生,拨出专项资金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关心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和生活困难,多种方式解决子女就学等问题。成立各种协会,促进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9 华体会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宣传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