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
- 工作动态
- 先进典型
- 基层声音
- 学习资料
- 媒体时评
- 滚动图片
首页 >基层声音
基层声音
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18级韩语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下午,马贵生副书记来到外国语学部,参加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18级韩语2班“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与祖国共进步”主题班会。

18级韩语2班班主任刘英明老师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本次班会主题的背景环境及现实意义。本次班会分为“我与祖国共成长”和“我与祖国共进步”两个部分。韩强同学以自创的爱国诗词开篇,用诗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深厚的挚爱。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队成员王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国庆游行的体会和感悟,号召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庆志愿者戴溯怡讲述了城市服务和北京展览馆志愿活动的工作。尼珍同学及王楚芸同学讲述了身边的爱国主义故事,学习先进典型,服务于人民。在分享交流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爱国经典诗歌的朗诵,大家情绪激昂,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同学们针对韩国语专业学习与国家发展的联系,畅谈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在国家改革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进行爱国经典诗歌朗诵

马贵生副书记全程参与了主题班会活动,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及感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表示,主题鲜明、意义丰富的班会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相互提高的一个过程,是同学们融入班级集体,共建美好家园的场所,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小家,进而为国家这个大家多做贡献。同学们在班会中向祖国告白,在学习中了解祖国取得的成就,在分享中感悟祖国取得这些成就的不易,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这是一种很好的班会形式,对每位同学都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将班会办得越来越好。

马贵生副书记还谈到了爱国主义与学校发展的关系、与个人发展的关系。他表示在跨文化交流的环境中,更要有国家意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该展现中国学生应有的面貌和素质,培养健全的人格,有了宽广的眼界和胸怀,才能够更理智地爱国。

最后,大家共唱歌曲《国家》,本次爱国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9 华体会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宣传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