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华体会体 大学生“走近保安”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访问次数: 字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加强学生与各岗位保安队员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建设“平安北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出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指导华体会体 大学生治保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走近保安”实践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一)时间

2020年10月19日(周一)至2020年10月23日(周五)。

(二)内容

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每天高峰时段的门岗执勤、校园巡逻、交通指挥,活动期间举行的“保安人气之星”评选网上投票,活动最后一天举行的反恐演练、消防演练、女子防身技能培训、座谈交流和体验保安餐。

(三)参与对象

本次实践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其中以2020级本科生为主。活动通知发出后,学生报名踊跃。经筛选,在报名学生中选出50名学生参与实践活动。

二、活动效果

(一)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校园安全教育,提高了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就学生而言,在“走近保安”实践活动中,通过亲自参与校园巡逻执勤等安全保卫工作,得以以“管理者”的视角去思考和认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拓展了“被管理者”的视野,切身体会到了保安队员工作的不易,提高了对校园安全的认识,加深了对校园管理的理解,提升了建设“平安北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生群体中凝聚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磅礴之力。在“反恐演习”中,学生学习了紧急疏散技巧,近距离观看了保安队员运用技战术制服“歹徒”的全过程,并学习了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在“消防演习”中,学生学习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模拟火情中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学到了基本的消防知识。

(二)保安队员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就保安队员而言,在“走近保安”实践活动中,保安队员在指导学生站岗执勤时要向学生讲解站岗执勤的相关规范要求,讲解的过程也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岗位职责在一次次的讲解中变得更加明确。保安队员与平时的“被管理者”处于同一工作岗位,并肩工作,在交流中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得以以不同角度审视自身工作,找出平时不易觉察的不足并加以弥补。此外,学生以“被管理者”的身份体验“管理者”的工作,由于熟悉“被管理者”的心态,工作更容易被其他学生理解和接受,可以更好地化解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方式方法值得保安队员借鉴和学习,保安队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因此得以提升。

(三)校园安全管理更加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合力更加彰显。

总体而言,通过举办“走近保安”实践活动,学生在参与中学到了反恐、消防、交通、紧急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站岗执勤中体会到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的重大。此外,在“保安人气之星”评选、女子防身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通过学生与保安队员之间的积极互动,一方面较好地展示了我校保安队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校园安全管理更加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合力不断彰显。

三、下步工作

在举办此次活动取得有益效果的基础上,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争取将大学生“走近保安”办得更有成效,不断提升学生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保安队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平安北语”建设不断向前迈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