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防微杜渐 加强秋冬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3 访问次数: 字号:[]


针对1013日四川华西校区、16日广州大学生活区接连发生火灾事故,海淀区救援支队强调,秋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期,各高校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做好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等重点防火部位的防火工作。

根据海淀区救援支队上述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保障校园内消防安全无死角,切实清除消防安全隐患,1013日以来,保卫处交通防火科积极落实保卫处工作安排,会同多家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先后对学1011171819楼、会议中心、出版社、清晏楼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检查,就检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消防隐患通知书,请相关部门按要求进行整改。

同时,保卫处交通防火科向相关单位提示,针对秋冬季火灾易发高发情况,要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一是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张贴消防安全标示,提醒师生养成人走断电、不堆放杂物、不使用违规电器、电器周围不存放可燃物等习惯;二是加强消防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相关管理人员要熟悉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消火能力;三是及时更新消防设施,针对部分楼宇内水带老旧、设备不全、常闭式防火门损坏等情况,要及时上报更新维修,做好日常规范使用养护,针对重点防火部位,可以增加消防设施,建立微型消火站,不断完善校园消防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